博客年龄:15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42天检查

2009-01-21 10:04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第五篇:42天检查    2009-1-20,晴

现在42天复查是每个产妇和宝宝必须经历的一次检查,今天我和蓝天就一起去医院进行了复查。我一切正常,蓝天体重已经长到5.5公斤,身长58厘米。其实我们已经48天了,因为医院只有周二下午才给小家伙们复查,所以我们就错后了几天。在所有复查的小家伙中间,蓝天是最胖的,双下巴都有了。

今天检查的过程真是充满了乐趣!

先说说在家里的情况吧,姥姥怕复查的宝宝太多,所以12点多就出发去医院挂号了,我和表妹在家做准备,计划12点30出发,1点准时到,第一个去检查。出门前,我自作聪明的要给蓝天换一个尿不湿,当我解开小家伙肚皮上的那块时,他一点都不客气的拉起“大大”来,结果弄了我一手,这还是小事,最让我不甘心的是把特意给他换的新衣服弄脏了。于是出门前,我和堂妹又笨手笨脚的给蓝天洗屁股、换衣服(平常这些都是孩儿姥姥和孩儿爸爸干的活,我只在旁边看着)。当我们整理好出门时候已经快1点了。

出门后才真正感觉到小家伙真够沉得,我抱着等待打车的功夫已经有点抱不动了。

当我们到医院后就分头进行检查,孩儿姥姥和我堂妹负责带小家伙检查,我自己去产科复查。虽然在家做了一定的准备,到医院还是有点手忙脚乱。

先是我没拿病例本就去了分诊台,护士小姐很客气的跟我要病例。我属于公费医疗,病例就存在医院公费医疗办公室,无奈,只好一个人再小楼区取病例(检查在二楼)。

小家伙更是麻烦,孩儿姥姥“起个大早,赶个晚集”,姥姥第一个挂的号,结果没有和护士小姐说清楚,被分到了普通诊室,等我和小家伙到了准备检查时才发现,又重新调整了分诊,结果前面已经排了好几个小家伙了,我们只好等着了。

这次检查我检查了血常规、尿常规、TCT,医生问了问恢复的情况。

小家伙检查了体重、身长、医生教了如何锻炼颈部,并要求1个月后复诊。

针对我家蓝天,我又额外问了一些问题:

1、        小家伙黄疸是否退了,医生说没有问题了。

2、        舌苔是否有必要擦(家里长辈都要我擦,我坚决反对),医生说不用。

3、        是否需要吃鱼肝油和钙(出院时没有告诉我们,也没有开药),医生说15天开始就要吃了,要吃到2岁,所有牙齿都长完,并且给开了维生素AD滴剂和醋酸钙颗粒各两盒。

4、        “妈咪爱”是否有必要天天吃?医生说可以间断服用,储存时要放到冰箱冷藏室中。

忘记问:

头上的奶痂可以抠下去吗,不处理能自己掉吗?(我想用书上教的方法清洗掉,孩儿姥姥不让,说以后自己会掉的)

总之,今天过的太充实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